篇3生活作文
数学是一门严谨的学科。在数学王国里,每一门课都能在生活中广泛应用;每一个知识,都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在我看来,
在生活中小数点也占举足轻重的地位。比如:我们每天都要购物,商品的价格就离不开小数点了。总之生活中,小数点出现的频率非常高,总是能够见到它的身影。
所以在学习小数点时,注意小数点的点的位置,要细心,千万不要因为大意而失了荆州。点的位置不对意义就不同。比如衣服是206。00元,把小数点点成2060。00元,那这件衣服的价格就不一样了。
在数学王国中,不光小数点与我们的生活栖息相关,面积体积的计量、分数的计算、加减乘除的计算等等,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数学,探索数学知识,让数学成为我们最好的朋友,让数学在生活中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