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_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大渔,我爱那儿的每一个地方,但我更爱家乡的大海。
我家乡的海是内海,它虽然没有长江那样汹涌,也没有像黄河那样壮观,但是它却有西游记中“芦花飘不起,鹅毛见底沉”的流沙河的气势。
夏天是观看浪潮的最好时机,海浪拍打着礁石,溅起一朵朵浪花,好像是千军万马飞奔而来扬起的尘土。瞧,远处一个个旋涡,好像一条条蛟龙在兴风作浪。呀,潮来了,我们踮着脚向西边望去,只见浪潮越来越近,只听见“轰隆隆”的一声巨响,海浪马上溅起三、四米高。再看北边,那里的浪潮更壮观,二三十米的白色堤坝被浪潮的巨大响声震得“山崩地裂”,紧接着,只听见“哗 ”得一声,浪潮退了。转眼间,海水涨了八米了。下午,渔民伯伯们开着一艘艘渔船躺在大海母亲的怀抱里开向远方,这是我们丰收的希望。
我爱家乡的大海,它给我们的家乡增添了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