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在我的家乡有一植物园,那里有数不清的植物。
从东门进入植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在两棵高大的云松之间的“植物园”三个大字。里面便是松柏园。松柏园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这里种植了雪松、黑松、油松、白皮松、桧柏等当地常见针叶树种,还有华山松、幛子松、红豆杉、粗榧、矮紫杉、乔松、火炬松等树种。这些松柏并不常见。
穿过松柏园,越过牡丹园便是竹林。竹林里的竹子也是种类多多,有罗汉竹、早园竹、斑竹、淡竹、金镶玉竹等等。另外,还有蔷薇亚纲区、菊亚纲区等。
植物园不仅能观赏美丽的风景,呼吸新鲜空气,还能增加科学知识。我爱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