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一_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从化市,我爱家乡的荔枝。
阳春三月,一棵棵高大的荔枝树上挂满了淡绿色的小花,香极了。你走进荔枝林,一阵清香迎面扑来,令人感到很清爽。
荔枝的品种有很多:有黑叶、糯米糍、桂味、妃子笑等等。
端午节过后,荔枝树上挂满了荔枝。
荔枝圆圆的,比桂圆大,遍身长满小刺,摸上去很扎手。等荔枝越长越大,刺也慢慢地变平了。
荔枝的壳先是青的,随后变成红的,最后变成深红。你轻轻地拨开它,就可以看见晶莹剔透的果肉,吃过后,令人感到很清凉。
没有熟透的荔枝又酸又甜,熟透了的荔枝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有一次,我和姐姐吃荔枝,吃得太多了,又忘了喝盐水,弄得喉咙都发炎了。荔枝实在是太热气了。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