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帮助别人500字作文
我叫王卓越,今年12岁,在东栅中心小学读五年级。
一年级的我已光荣地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那刻起它意味着,我就不再像家里的小皇帝或小格格了,而是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 如今的我,用少先队员的身份,已经可以做出更大的贡献了!平常辛勤劳动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以及更多的人,都需要我的帮忙!因此,我感到非常自豪!
看着我的红领巾,就想起了曾经被我帮助过的广大朋友人。他也许是清洁工,也许是年迈的老人,也许是……在记忆的天地里,我想起了这样一件事: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在紧邻家乡的一条小路上若无其事地玩耍。忽然,租住在我家的小宇过来了,她吃着冰激凌蹦来蹦去,只见她的脸跟花猫脸似的,冰激淋也像流水一样地往地上滴。吃完,她便把垃圾随手一扔。我见了这种不对自己负责的行为,毫不犹豫地上前阻止,态度坚决地说:“小宇,我们要树立起文明的习惯!这种举止轻松而又简单的事,做起来简直太容易了!值得随手一扔吗?如果你扔、我扔、大家扔。垃圾就堆积在一起了。不但形象大损,名誉也会跟着走低。”小宇听了似懂非懂地看着我。我只好过去弯腰捡起冰激淋棒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看着小宇满脸的污渍,我又领着她来到我家的厨房间,为她洗脸洗手。小宇变干净了,也变漂亮了,我和她一起玩起了快乐的游戏。
我记得老师说过的话: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帮助他人就是我的职责。而我也明白了,帮助了别人,最终得到快乐的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