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帮助别人500字作文
最近,我有一个重大的发现:爸爸不爱烧菜却特别爱买菜,而且每次买菜都是一大袋一大袋的。别说我们三个人吃不完,就是五个人、六个人也吃不完。 今天是星期天,早晨很冷。我刚从被窝里钻出来,一阵寒风吹来,我打了个寒战,又连忙缩了回去。爸爸一头冲进我的房间说:“吃完早饭,我们出去买菜。”“好啊!”我爽快的答应了,我倒要看看菜场有什么东西那么吸引他。
到了菜场,爸爸边走边看,几乎把菜场转了个圈儿。最后才走到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摊前。摊主是个七十多岁的老爷爷:他头发花白,衣服也穿得很少,只有薄薄的两件,在刺骨的寒风中瑟瑟发抖,面前堆着一大堆白菜。爸爸毫不犹豫地说:“这些白菜我全包了。”我说:“爸爸,你也太夸张了吧,这么多白菜最少也有二三十棵。”“去,小孩子懂什么?”爸爸又悄悄地对我说:“这可以帮助这个可怜的老人。”“那你干嘛买这么多,给点钱他不是更好吗?”我不解的问。“买下菜,老爷爷就可以收拾摊子回家了,给钱的话,他不一定会收,即使收了,他也会继续卖菜的。”
哦,原来如此,爸爸真是用心良苦啊!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回过头,看见老爷爷已经挑着空篮子走了。我的心理甜滋滋的,原来帮助别人也这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