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帮助别人500字作文
放暑假了,我整天闷在家里,感觉特别没意思,想出去玩玩,可又没有小伙伴。我每天在家里除了看书、学习,还是学习、看书,单调没意思。有时也有烦厌倦的心理,我心里想;难道暑假就这样过去吗。终于有一天,一个电话使我从孤独的学习困境中走了出来。从电话里我得知小妹从太原回到老家。特别调皮贪玩,不爱学习。使得英语成绩直线下降。二姨姥很着急。所以特地邀请我,帮助小妹。我高高兴兴地来到了二姨姥家。小妹见我来了,一下子抱住了我。显得特别高兴,我连忙进屋。二姨姥见我来了,很是欢迎,小妹也有了学习劲头,她拿出英语书,在我的耐心指导下,认真地读了起来。并且用铅笔把句子标上了汉语。为了使她牢记单词,我便让她一遍一遍的重复读。最终,小妹熟能生巧。三四天后就大有进步、轻松的赶上了。
我从中也受到了启发,学会了许多单词。二姨姥奖励了我许多书,给我买了我最爱吃的锅包肉。还夸我有功劳,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老师呢。于是,我便决定这个暑假在二姨姥家学习。光阴似箭,一转眼,新学期就要来临了,小妹要回太原了,这次学习使我和小妹的感情加深了。我和小妹恋恋不舍地告别了。我真希望下个假期,我们还能在一起共同玩耍、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我更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因为帮助别人本来就是自己最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