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帮助别人500字作文
星期天上午,天气格外晴朗。我和弟弟拿着各自的溜冰鞋高高兴兴地来到溜冰场。
因为今天是节假日所以来溜冰的人很多。我和弟弟穿好溜冰鞋刚想溜,忽然,我看见一个小妹妹躲在溜冰场的一个角落哭了起来。我连忙走过去,亲切地问:“小妹妹,你怎么哭啦?”“我不会溜,又没人教我,我真的很想学溜冰。”她边哭边说。我安慰她说:“没关系小妹妹,姐姐教你。”我马上帮小妹妹穿好溜冰鞋,慢慢地扶着她一步一步地往前走……过了好一会儿,我看她走得有点熟练了,就准备教她滑了。我一边做着动作一边说:“身体朝后容易摔,滑出去时幅度不能太大,不然也要摔的!只有掌握好身体的平衡,才能滑得又快又稳。”她的眼睛时时看着我的每一个动作,也忍不住要滑了,她先迈开脚步向前滑去,然后又试了试转身的动作,嘿!还不错嘛。接着她又慢慢地溜了好几次,渐渐地熟练了。这下可把她给乐坏了,就跳了起来,结果,却摔了个仰面朝天。我连忙走过去扶她起来:“别急,别急慢慢来,滑了不久就会熟练的……”
虽然整个上午我没滑到冰,都在教小妹妹学溜冰,但我的心却是甜滋滋的。因为我知道能够帮助别人就是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