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帮助别人500字作文
今天我读了《少年总编》这篇文章,我被文章里的主人公达贝里那种无私奉献、乐于助的精神感动了。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纽约市的一个十二岁少年达贝里,他用自己创办杂志挣来的钱帮助了许多家里贫困,没钱买鞋袜,冬天上不了学的穷孩子,让他们冬天也能上学。生前,达贝里在银行里存了五千美元,却从来没为自己花过一美元。
如果有人问我:“他这样做值得吗?”我一定会大声地告诉他:“这样做值得!”因为达贝里虽然不富有,但他有一颗博爱的心;虽然他没有太多能力,但他简持不懈。短短两年的时间里,达贝里买了一万多双袜子和五百多双鞋,当他把袜子分给那些贫困的小伙伴时,他的心里是满足的,是幸福的,是快乐的。
这种助人为乐的人不仅美国有,我们中国也大有人在,就连我们班也有。就说我们班徐浩然吧,他看见许多同学的篮球没有气了,就马上从家里拿出气针和气管,还主动帮同学打气,这难道不令人佩服吗?
不管是美国的达贝里,还是我们班的徐浩然,我们都要向他们学习。在学校里帮助老师、帮助同学,在家里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这样既帮助了别人,也锻炼了自己,而且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