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帮助别人5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多的困难需要有人去帮助,老师在我们成长进步上给予我们帮助,同学之间在学习上互相帮助,父母告诉我们如何与人交往,给了我们帮助……。但如果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们一定要毫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几个同学在外面玩耍,正当我们你追我赶玩的起劲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伯伯吃力的拉着一辆车,车上堆着像小山一样高的蔬菜从我们面前经过。老伯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身上的衣服湿透了,整个人就像是刚刚从水池里爬出来似的,车子走的非常缓慢,像蜗牛爬行一样。看到这一幕,我连忙对大家说:“同学们,老师经常教育我们,只要帮助了别人,就能快乐自己。”可是,有个朋友连忙劝我说:“你不要多管闲事。”我继续说:“看老伯伯多吃力呀,我们的应该去帮助一下,如果你们不想去也不用勉强。”最终,在我的召集下,大家都齐心协力的帮助老伯伯推车,最终,在我们的帮助下,老伯伯顺利的把菜送到了集市,老伯伯激动的连声夸赞我们是好孩子。
此时,夕阳西下,晚霞燃红了西方的天空。我们一个个累的像关公一样,涨红了小脸。可是我们的心里乐开了花,就像喝了蜜似的,快乐无比!因为我们帮助了别人。小朋友们,真希望你们也有我这样开心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