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帮助别人500字作文
帮助别人其实就是快乐自己,当我们帮助别人时,别人的心里会感到温暖,而别人帮助我们时,我们的心中也同样感到安慰。也许,在你看来是微不足道的一点帮助,就会给对方带来雪中送炭般的温暖。
我曾经就有过一次帮助别人的事情。记得那是我上二年级的时候,一天,我交完作业准备出去玩时,谢老师走进教室,说:“同学们,二班的班主任付老师的爱人得了重病,需要马上动手术,可是他们家的钱快用完了,希望同学们能捐钱。”第二天一早,我把我准备的零用钱50元放进了校卡套里。来到学校,我交完作业,就高高兴兴地去捐钱,来到老师办公司,呀!这么多人就在排队捐钱了,好不容易轮到我了,我高兴地把钱交给老师,老师收了我的钱后,我心里特开心。走出办公室,就看到了付老师,付老师看到了我们捐钱给她的爱人,感动得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我们都说:“不用谢。”我多么希望付老师的爱人能用我们这么微不足道的钱治好他的病,这样,付老师才能有更好的心情去上课。
有句话说得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人拾柴火焰高[注: 比喻人多力量大。]”。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献出一点点爱,那么还有什么困难能难倒我们呢?互相帮助是我们人类的美德,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把这一美德发扬光大,让我们的爱心洒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