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500字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名字是《快乐秘诀》。
这篇文章讲了一个小女孩救了一只被荆棘弄伤了的蝴蝶。蝴蝶为了报恩,化作一位仙女。仙女问小女孩有什么愿望,小女孩对仙女说:“我想一生都快乐!”
仙女在小女孩的耳边悄声细语了一番,小女孩果然快乐地度过了一生。
读完了这篇文章,最让我感动的是最后一段话:
当小女孩变成老太太时,有一个人问她:“仙女到底对你说了什么,你一生都这么快乐?”
老太太笑着说:“仙女对我说:‘身边的每个人,都需要你的帮助。’”
看到这一句,我忽然想到一件事情:一天,我从老家回来时,看见一位老奶奶上车,当时也上来一位叔叔,他找到一个座位,那是车上最后一个座位了。但他没有坐,因为他看到老奶奶还没有座位,就对老奶奶说:“大娘,您坐吧!”老奶奶听了,说:“谢谢你,孩子。”
原本车上的空气不好,人们都晕车,可是看了叔叔给奶奶让座的事,人们的脸上都挂上了温暖的笑容。看着窗外的景色,车上的人们都把烦恼的事抛在了脑后。
我看了以后也很感动,心里想:“这位叔叔真善良,我以后也要像他一样帮助人,坐车和妈妈只占一个座,把另一个让给别人坐。”
助人为乐,别人得到了帮助,自己也感受到了快乐,所以说,帮助别人真是一件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