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帮助别人500字作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歌家喻户晓。是啊,一提起雷锋,哪位中国人会不知道呢?这个名字,让众多人敬重,是众多人学习的榜样,群众评价他:“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现在,雷锋叔叔虽然已经不在了,但是雷锋精神一直在我们身边。
记得有一次下大雨,放学很长时间,也不见爸妈来接我。我就来到学校门口的小店,打了个电话。可一掏口袋才发现身上没带钱,在小店买东西的另一位阿姨见我焦急的样子,赶紧掏出了钱给我付上。过了一会儿,爸爸来了,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爸爸,正当爸爸准备掏钱还给阿姨时,才发现那位阿姨已经走远了。回家以后,我一个劲地在想,这位素不相识的阿姨为什么要替我付钱呢?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这句话——“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我终于明白了,做好事不分大小,只要你留心了,每天都有许许多多举手之劳可以帮到别人的小事,比如:在公交车上,给老弱病残者让位;把自己的零花钱捐给有困难的家庭;帮走失的小孩找回妈妈;拿起扫帚去扫院子……有许许多多小事你帮了别人,快乐了自己,你的快乐也会感染到他人。
让我们携起手来,学习雷锋,与爱同行,让人间多一些“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