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帮助别人500字作文
世上能让人快乐的东西太多了。对于小孩来说可能是得到一根棒棒糖,对于大人来说也许是获得一份丰厚的薪水……而对我来说,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帮助别人。
那天,我百无聊赖地在网上闲游,通过微博发现了一个令人心酸的消息——
一个乡村教师的请求——希望大家寄一些书给乡村小学,不奢望多么好、多么新,只是简简单单的想要一些无用的书!在乡村被视为珍宝的课外书!
我楞住了。
我要为他们做些什么。
对,我要为他们寄一些课外书。说干就干,我记下了他们的地址,选取了几本不错的课外书,顺带写了一封信,提到希望他们好好读书,也提到了在闭塞的乡村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耀他人的老师,他们才是真正值得尊敬的人呐!放下信,我又想到城里的孩子,电脑、电视……这些已经把他们的生活挤满,又怎么会想到要看书呢?而乡村的孩子最想要的就是那倍受冷淡的课外书!
次日,我便在爸爸的帮助和指导下寄出了那包含着爱心的书。做完这些,我的内心充斥着莫名的幸福和感动。我仿佛看到一张张渴望知识的小脸,仿佛看到乡村教师受到书后的喜悦笑容。
刹那间,我终于明白了什么使我快乐,帮助别人使我快乐!
扶起一位摔倒的老奶奶,放一枚硬币在乞丐的碗里,帮迷路的小朋友寻找家人……做好事,不也很快乐吗?
愿每人都能珍重这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