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帮助别人500字作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了别人也就帮助了自己,自己自然会开心。我也帮过别人,我心里美滋滋的,一想起来就会沾沾自喜。
我们班有个臭名昭著的小“无赖”,因为自尊,我不提这个小调皮的名字了。他很爱说大话,说起来喋喋不休,还爱装鬼脸,非常爱搞恶作剧,让人头痛死了!我们大家对他身恶痛绝,他却悠闲自在,一站队了,他总是比别人多站3米,让人家以为他官大。一提起他,哈哈哈,不夸张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瞧!他又开始了他的“工作”。
每天下课,同学们会不约而同地练习“韵律操——快乐指南”,他开始七上八下地“窜来窜去”,想逞凶呢!他东张西望,嘴里咕嘟嘟地说小话,自言自语,你越批评,他就越登鼻子上脸,让人忍无可忍!打他一下,可他却让当成“对象”,你要是稍不留意,后果自负!
一个活泼天真的小女孩一蹦一跳地来到队旁边,像是去沙滩玩,我安心地回过头,想着:“无赖学生”不会干某某事了吧!“咚”一声,我吓了一跳,“小天使”倒在地上,惨不人睹,我忙想去帮忙,可我要跳操呢!我的头上有两个小人,一个熊熊燃烧,一个柔情似水,小红人说:“不扶,扶了你会跳得跟不上!”小白人说:“去扶她!有人会帮你积德的!”我三步并作两步,把小妹妹扶起来,拍拍她身上的尘土和盐粒,问:“疼吗?疼了去医务室看看!喂!你撞倒的,过来道个歉”“呸!”他不听我说,我压着怒气冲天的心情,把小妹妹背到医务室。
我问问妹妹的伤情,还好不严重,她说:“谢谢大姐姐!”我开心轻松的离开了这个地方,练起操来。
帮助是美德,是力量,让渺小的人变的庞大,让瘦弱的人变的强壮。它一直在你身边,只要你抓住时机,做一件好事情,在一眨眼之间,你从一个平凡人成了一位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