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乡美景作文
家乡的美景有许许多多,但我却独爱那条色如翡翠般的江河,那就是我们江西鹰潭的母亲河——信江河。
信江河发源于玉山县怀玉山。上流鹰潭后分呈两条注入潘阳湖,全长313公里。江西省五大河流之一。 信江流域风景优美。清晨站在信江河岸旁,无论怎么怎么望,好像都望不见尽头,它虽然不像大海般无边无际,但它在我的心中是比大海还宽阔还要无边无际。河面上泛起的波浪好像在和你诉说着它昨晚的趣事。
中午,烈日当空,繁密的的柳条遮住了阳光。为母亲河组成了一把遮阳伞,河水泛着涟漪,柳枝随着涟漪轻柔地拂动。好像在为母亲河送上一支刚学会的舞蹈。一群群的孩子们在午饭后总是要来到这儿嬉戏玩耍,如同鱼儿般在带着一丝凉意的透感中快乐游畅,在这儿能使他们忘却烦恼,忘记了刚刚与伙伴的争吵,忘记了刚刚父母的责骂……享受着河水带给他们的心灵安抚。
黄昏,我坐在河边的石头上,把小脚丫子伸进水里,慢慢地搅啊搅。火辣辣的太阳落进了水里,一会儿,它平平地躺着不动,好像在和我玩着一、二、三木头人的游戏。
夜晚,在这最美的时刻,如果你问我做什么最好?我一定告诉你:在信江河边观赏月色就是最最美好的事!湖水在月光照耀下显得格外迷人,波光粼粼的湖水用它最朴实,最动听的声音为月亮送上一曲歌谣祝它晚安。渐渐地河水累了,渐渐地它累了,慢慢地闭上了双眼。桥上的欢笑声好像成了它的歌谣。
我爱我家乡的美景!但是,我更爱我家乡的那条母亲河——信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