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景作文
我的家乡在廉江,廉江位于雷州半岛西南面,那里山清水秀,美如画。
美景之一:山
要说哪里的山美,那当然是生态公园里的山。站在这里一看,真怪,山简直变了个样,它们的形状与在平原或半山望上来大不相同,它们变得十分层叠、杂乱、雄伟而奇特,天山相连,前后左右尽是山,好像你的鼻子可能随时触到山。在山腰上栽着许多数,它们把山变成了绿色,像山弟弟披上一件绿衣裳。无论什么时候的山,都比不上春雨洗浴后的青山更迷人,整个山坡,都是苍翠欲滴,没来得及散尽的雾气像淡雅丝绸,一缕缕的缠在它的腰间,阳光把每片叶子上的水滴,都变成了五彩的珍珠。
美景之二:水
到我们廉江的骄傲——鹤地水库出场了。多么美丽的湖啊!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展现在眼前,蓝绸般的湖水,一直伸到远山的深处。在湖面平静的时候,湖就像一面宝镜,映出蓝天白云的秀姿;微风吹来,水面泠起层层涟漪;像鱼神娘娘抖动她的锦衣。远远望去,渺茫的湖水安静的躺在那里。走在湖边,盈盈的湖水一直荡漾倒脚边,却又缓缓地退回去了,像慈母拍着将睡未睡的婴儿似的。
到晚上,天空便出线了很繁密的星星。月亮金色的光映到湖水里,细小的波浪上拖下很长的一溜来,不住的闪耀着,像无数条有金鳞的蛇身在不停的蜿蜒着。那明亮的一排繁星,就好像是一条钻石的宝带,轻轻挽拢在一个披满黑发的仙女的头上。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那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