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的作文
我成长了,生活的阳光赐予我热情,细雨赐给我滋润,骤风教会我勇敢……在缤纷多彩的生活中,我从懵懂无知的孩童,一步步成长为少年。
记得在我七岁的一个星期天的中午,妈妈叫我去农工商买康乐醋,我一下子愁眉苦脸,忐忑不安地说:“不行,不行。我们小区里有一条狗,我一听到它的叫声,就会害怕。”妈妈看到我惊恐万状的样子,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不要怕,我教你一个对付狗的好办法。如果狗向你进攻,就连忙蹲下来,你就不会有危险了。”我听了,半信半疑,问:“这……行吗?”她对我肯定地点点头。于是我拿了卖醋的钱,去小区对面的农工商买醋。
真是冤家路窄,竟然遇上了那只狗。那只狗虎视眈眈地站在小区门口,对着我张开血盆大口,“汪汪汪汪”直叫,我转身就跑,它紧追不舍,步步逼近……在这迫在眉睫的时候,我一下子想起了妈妈的嘱咐,停下脚步,蹲了下来,双手紧紧地抱着头。没想到那只狗也停下了脚步 ,在我身边转了3圈,觉得无趣,就往回跑了。这时我才松了口气,终于摆脱了这只狗,我心里像掉了块石头,轻松多了。
我成长了,变得更加勇敢。我要紧记妈妈对我说的话,下次再碰到狗它就对我没辙了,因为我学会了一种对付狗的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