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的作文
成长即是生活,生活即是成长,有味。
题记
都说生活像五味瓶,有各种各样的味道:酸甜苦辣咸。人们喜欢这种味道,在这各种味道中成长、生活、奋斗。
而我,却不一样。我的生活只剩下那淡淡的苦涩,哭得深邃,苦得心寒;但心中仍有一点期待那一点仅余的甜美我希望这些都不是真的。苦从何来?甜从何来?我皆知。
那年是什么时候,我忘了,但我知道,那是一个“凄惨”的夏天。6月初,我在网络上认识了那个人,那个在我的生命中无可替代的人。
她,很孤独,喜欢在夜间可街上车水马龙,车灯掠过视线。我是她的朋友(当然,不是现实中的)。我喜欢和她聊天,我喜欢把自己的见解说给她听,关于DNA、“世界末日”等。一切,很快乐。
但是,7月,什么都改变了。她去了英国,由于一些原因,我们很久没有联络。最后一次她在QQ上跟我讲,她有白血病,离死期不远了。我感到心在痛。我对她说:“我希望未来你能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星,让我看见。”我好像很不在意,但眼泪,已悄然滑过脸颊。
最后,她的确走了,我也变得不可理喻
我的生活变味了,苦涩,悲伤。但我仍然坚信,或许世上会有死而复生的方法呢?
成长的味道是苦涩的,生活的味道也是苦涩的,不可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