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你一定听说过珠还合浦的感人故事吧!故事中的合浦就是我的家乡合浦县,我的家乡合浦是个
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好地方,现在就让我为你介绍一下吧。
我的家乡合浦有许多迷人的风景线,有绿树成荫的星岛湖,有美丽的廉州广场,有水清得可以看见江底沙石的西门江……而我却喜欢红树林,合浦县山口镇的红树林纵横千里,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森林,来到红树林,一眼望去,红树林就像一道永不枯萎的绿色长城,红树生长在水里,种子是胎生的,飘到哪就在哪生长,红树有两种,一种是高大挻拔的,那是新引进的;另一种是矮而婆娑的,那是原生的。无论那种红树,都无惧海水的淹浸和风浪的拍打。所有的红树都有着苍翠欲滴的叶子,放眼望去,绿油油的一片,还时不时有一朵朵红花点缀,简直就是一幅
鬼斧神工的锦绣,白天,成群的海鸟在这居住,所以红树林还被称为“海鸟的天堂”。
合浦不仅风景优美,而且物产丰富。人们都说“西珠不如东珠,东珠不如南珠。”闻名遐迩的南珠就是我们家乡出产的,南珠又称为廉珠和白龙珍珠,我们家乡出产的南珠,以玉润浑圆,瑰丽多彩,称霸世界的市场。南珠可以美容,可以做成华贵的首饰,还可以入药。如果您来到我们的家乡,您一定要买一些珍珠回去。
听了我的介绍,您喜欢我的家乡吗?如果您有时间,一定要来合浦看看,一定会发现合浦的可爱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