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湖北省黄梅县,他位于湖北省东部,南临江西,东接安徽,可以说是一脚踏三省,享有“鄂东明珠”之称。大别山给了她伟岸的身躯,长江水给了她俊秀的外表,这里勤劳的人们给了她聪慧的心灵。如果你还感到陌生的话,黄梅戏和天下祖庭-五祖寺你一定听说了吧,他们都起源与黄梅县,是黄梅的骄傲。
你知道黄梅戏的来历吗?黄梅戏起源于民间小调,是劳动人民在生活中哼唱的一曲小调,她格调清雅,歌词优美,唱起来朗朗上口。她反映了劳动人民的喜怒哀乐,带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后来经过艺术家的加工,逐渐演变成地方戏种。其中《女驸马》、《天女散花》《树上鸟儿成双对》就是代表作之一。每年春节的时候,农村就会搭台唱戏,男女老少竞相上台,一展风采。如果你到黄梅来,我一定唱给你听。
再说天下庭祖-五祖寺吧,它位于黄梅县的东部东山上,是宋代禅师弘忍法师所建,她规模宏大,气宇轩然,环境优美,绿树成荫。这里的僧侣众多,到这里欣赏美丽的景色,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品味着博大的佛文化,聆听僧侣们的诵经之声,真让人感到:“念天地之悠悠。”的意境,让人感到心旷神怡,醍醐灌顶,茅塞顿开,是修身养性、旅游观光的好地方。
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黄梅的故事还多呢,她还是全国的楹联之乡、武术之乡,更有一绝---黄梅挑花,是走进中南海的民间手工赠送礼品。哎,黄梅值得炫耀的地方太多了,百闻不如一见,黄梅人民欢迎你。如果你到黄梅来,我一定会让你看个够、听个过、玩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