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蓝蓝的天空,绿绿的草原,洁白的羊群,袅袅的炊烟……你一定以为这是哪位画家的一幅油画吧?不,这不仅仅是一幅油画,这是我实实在在的家乡。我的家乡百灵庙座落在我国的最北方,与蒙古接壤,是一个边陲小镇。我的家乡是一个有着美丽的景色,丰富的资源的现代化小镇。百灵庙你一定想知道他的由来吧,传说,很久很久以前,这里全是大庙,有一群百灵鸟停在大庙的顶上,不停的唱歌,由此得名百灵庙。
当你驱车来到我的家乡,道路两旁是一排排比直的杨树,他们像一个个威严的士兵一样,守护着我的家乡。在往里走,一条清澈的艾不盖河,由东向西紧紧地环绕着整个百灵庙,她就像一位温柔、慈祥的母亲一样,用她那博大的胸怀,接纳着孩子的一切。艾不盖河的四周,被一座座大山包围着,所以我的家乡又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好地方。传说一座住着七个仙女的女儿山就紧挨着艾不盖河,女儿山的上面高高耸立着人民英雄纪念碑——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纪念碑上雕刻着英雄们拿着大刀,骑着战马英勇杀敌的场面,他们时时刻刻鞭策着我们不忘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广福寺广场是人们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广福寺广场对面是一座座大庙,这里也是我旗重要旅游景点之一。
我的家乡不仅风景优美,更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有稀土、金矿、铁矿、铜矿等等,是一颗镶嵌在我国北方的耀眼明珠。
欢迎你到我的家乡来做客,我们好客的蒙古人一定会用鲜美的奶食,喷香的奶茶。香甜的奶酒,美味的手扒肉来招待你!
愿我的家乡,越来越美丽,越来越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