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_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阜平,是一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地方。
阜平的山真多啊,一座座山像个喝醉了酒的老翁,一个靠着一个,沉睡不知几千万年了,从未有人惊醒它们的梦,从来没有人敢深它们的心脏;阜平的山真美啊,例如大派山的山顶就像一只乌龟,道路就像是一条长长的蛇,蜿蜒盘旋,所以有“龟蛇山”之称;阜平的山真险啊,如果你站在高高的山顶上,不留神往下看,就会觉得比较晕,好想要在倒下去。
阜平不仅有奇形怪状的山,还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天桥瀑布。来到瀑布前,只见水流从高处倾斜下来,发出哗哗的响声,撞击在岩石菱角上的水流已被扯成大小几绺,还不时飞溅起一朵朵美丽的玉花。一串串珍珠般的水滴挂在岩石上,在阳光的照耀下,好像一道道用连玉制成的珠帘。
阜平的大红枣也是非常有名的。到了七月,枣长大了,也开始变红了,好像麻雀蛋圆滚滚的,硬邦邦的。远远望去,绿叶丛中缀满了一串串大红枣,似玛瑙红亮亮的,又像一串串糖葫芦由绿叶衬托,倒挂在树枝上,真美!当你摘下一颗大红枣,吃在嘴里,肯定能感觉到阜平的枣,皮薄,肉厚,核小,吃了第一颗,就想吃第二,三,四颗。而且阜平的大枣还能通血,降血压的功能,养血,补充维生素。
阜平真是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