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在中华大地上有一个因水而闻名的城市--中国水都丹江口,她就是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丹江口市环汉水而建,傍仙山而立,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在丹江口市境内,有一座“亘古无胜境,天下第一仙山--武当山。”
武当山物华天宝,地处华中腹地,一年四季气候宜人。春天山峦叠翠,繁花似锦;夏日风雷激荡,云雾缭绕;金秋林疏叶红,满目清新;冬天冰柱撑天,琼瑶满地。真是天下第一仙山,名不虚传。
我家乡碧波荡漾的丹江口水库,是我国第一大人工淡水湖,有着“亚洲天池”的美称,我家乡的水库水质良好,水源丰富,在上游形成了一片面积达745平方千米的辽阔水域,烟波浩渺,天水相连,百轮竟发,水鸟翱翔,人们亲切的称她为“小太平洋”,所以来这里游玩的人络绎不绝,而且水库的水是目前唯一一库无污染并达到二级水质要求的清水。就因为这,南水北调,一个亿万人翘首的梦想既将实现!
我的家乡还盛产柑桔,每当金秋时节,山坡上都成了桔子的海洋,漫山遍野都是柑桔,摘一个,剥掉皮,放进嘴里,特别好吃,让你吃了还想吃,我家乡的柑桔不仅素有“中华名果”之称,还跨出了国门,远销俄罗斯,我深深感觉到:美丽的库区风光在勤劳的丹江人民的不断耕耘下,更添勃勃生机。
我爱我的家乡,我相信,丹江口的明天会更好,朋友们,欢迎你们到我们这里来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