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小山村,那里一年四季风光秀美景色宜人。
阳春三月,春风送来凉丝丝、甜润润的气息,使人爽快惬意,露水吻湿了片片绿叶,整个山林散发出如酒似蜜的清香,如期盛开的三月花,一团团,一簇簇,掩映在绿叶丛中,小草就像一群活泼的孩子,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调皮地伸出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那么纤弱,那么娇小,在春风的吹拂下轻盈舞动。
夏天,它像一个生气勃勃的少年,它来到家乡时,这里出现了一片火热的阳光,茂密的大树张开无数肩膀,遮住暴烈的阳光,洒下一片绿荫,让我们在绿荫下用功读书,在这里尽情玩耍。夏日的阳光洒在荡漾的河面上,泛起万点金光,像一颗颗晶莹的小星星,顽皮的向人们眨着眼睛。孩子们光着屁股泡在河水里,清凉的河水为他们洗去了夏日的炎热,他们是那么欢畅、舒适。
秋天,天空像一块蓝宝石,它已经被秋风磨得洁净而明亮。天气渐渐转凉了,那伸延着的毛豆叶子,已露出枯黄的颜色来。那五颜六色的野菊花,由草堆探出头来,一丛丛,一簇簇,在凉爽的秋风中吐露生机。小小的黄花在凉劲的秋风中颤抖。秋风扫过,树叶挣脱开枝头,悠悠荡荡地飘落,用它生命的最后一分力气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登高望去,这里犹如一片茫茫金海。辛苦了一年的人们,在他们洒满汗水的土地上,收获着丰收的喜悦。
冬天,雪花从天上慢悠悠地落下来,路边的树木缀满银花,毛茸茸的,比原先粗壮了,建筑物像琼楼玉宇的闪着耀眼的银辉。小路上就像铺了一层白色的地毯,仿佛一个妙手的画家为大地描绘一幅洁白、纯洁的图画。孩子们也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打雪仗、堆雪人,自由地玩耍、嬉戏。
我的家乡真美,我喜欢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