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清晨,人们还在家里做着美梦,躲在温暖的被窝里的时候,清洁工人就开始在马路上清扫了,他们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铁桶,骑着一辆旧三轮车,车里堆起了小山似的垃圾,种类繁多,气味很浓,十分刺鼻。
可是清洁工人依然坚持着。每到冬天,他们的手冻得红红的,那时候该多么冷呀!想想自己,不用清扫,还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下学习,我们应该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我看着清洁工人一点一点扫着垃圾,心里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因为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清洁工人每天都在扫着垃圾,我心想:他们是不是太累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不乱扔垃圾,这样清洁工人也不用这么辛苦清扫,而且世界也会更加干净、美丽了!我越来越敬佩清洁工人了,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小手牵大手,让我们一起团结起来吧,不要乱扔垃圾,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让我们对我们最敬佩的人——— 清洁工人说声“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