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教我奥数的李老师。
李老师有着浓浓的眉毛和一张大嘴,还挺着一个将军肚,你可别以貌取人,他讲课可厉害呢!再难的题到他手中都迎刃而解,更重要的是,他很有耐心。
一次,李老师跟我们讲闻名世界的“牛吃草”问题。不愧是难题,尽管李老师已经将问题简单化了许多,仍有好几位同学没听懂,李老师着急了,学生没听懂,这可不行!
赶忙把公式又一次列在黑板上,经过老师的一番“耕耘”,总算有几位同学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但还有一位同学依旧“顽固”,竟把牛和吃草的天数混为一谈。老师又给他讲了一遍,正当那位同学要坐下时,突然又猛地起身:“老师,那这里是怎么做出来的呀?”老师干脆把图也画出来了,那位同学总算开了窍。望着自己的学生边点头边坐下的样子,李老师终于满意地笑了。
你瞧,李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有耐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