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许多多让我敬佩的人,他们虽然年龄不同,身份不同,但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出色的成绩。
而你却用自己平凡的身躯,无私的奉献精神成为我心中最敬佩的人。 记得那是一个深秋的早晨,乳白色的雾气笼罩着大地,你挥动着扫帚,正在清扫花园四周的园坝。我无意中从您身边走过,发现您的发丝上结满了细小的露珠,额头上已冒出汗水。您抬起头,一张白净的脸展现在我眼前,你微微一笑,看得出您对自己的工作很满意、很快乐,顿时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
我想你一定是因为能给我们创造一个安逸舒适的生活环境而为自己这份工作而自豪吧,要不然您的脸上怎么会开满了灿烂的笑容呢? 还有一次,我和几个小伙伴在楼下玩,一不小心就摔倒了,鲜红的血从我的手腕上流出来,我痛得大哭起来。您知道后,二话没说,背起我就往我家赶。
由于我家住在八楼,你把我背到楼上时已经上气不接下气。爸爸妈妈忙着给我上药,而您却悄然离去了。 后来,我们全家想来感谢您,而您却因工作调动去了另一个小区。您虽然悄无音息地走了,但在这个宁静的小区里,每一个角落都有您洒下的汗水。 清洁工阿姨啊,您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至今还不知道你的姓名,但你平凡的身躯、认真负责的态度、乐于助人的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使我懂得了要学会做事首先要学会做人。 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和您一样,做一个工作认真,为社会做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