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我的好朋友,她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女孩!她圆圆的脸盘,高高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不时总把眼镜往上推一推,像个小博士。
她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说学习,成绩好,论人娱体育,她也不比人家差,她还是连续几届三好学生。
对于学习,他总是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直到彻底弄明白为止。有一次,我在奥数书上看到了一道难题,觉得非常有意思,于是我就把它抄了下来。去问一问我们的“小博士”。我见她得意的说“我这有一道题,你看一看吧!”她又学这古人的模样,拱了拱手,鞠了一次躬。说“不敢当,不敢当。”她接过纸后,眼镜像电一样扫视了一下,便开始深思起来,一手托着下巴,一手握着笔。时不时看一下纸,拿笔算一算。过了一会儿,她却没有做完,我得意笑了系,又过了一会儿。他还是没有做完。于是,叹了口气说“对不起,这道题我不会,你另请高明吧!”我拿着纸走回了我的座位,不一会儿,她跑过来问我怎样做?我说“我哪知道啊!我在书上看到的。”她听后老缠着我,要我给他看,我只好从书包里取出那本书递给了他,她接过书后,飞快地跑回座位边说,“我明天给你答案。”说完,便一个人在座位上伏案疾书起来。第二天,他兴奋的跑到我身边,笑着说:“我已经解了那道题了,要不要我教你啊。”于是,他就像老师一样,一点一点的告诉我……
她真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女孩!我真佩服她,他那多才多艺,勤奋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