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最敬佩的人,我也不例外,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清洁工阿姨。
每天早晨,“沙沙”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原来是起早贪黑的清洁工阿姨在扫地呢!清洁工阿姨的脸庞永远记在我的脑中,因为我每天早上晚上都看见她在一丝不苟的扫地,而且扫得十分干净。在我的印象中,别的清洁工只要扫完了自己的地方,就在一起聊天,吃东西。而这位清洁工阿姨于他们不一样,清洁工阿姨只要扫玩自己的地方,就会看看书,看到别的地方有垃圾去扫一下,做一下“不留名”。还有一次,我与几个小伙伴在玩耍,突然,一个小伙伴丢了五元钱,这可是他妈妈叫他买书的钱呀,可不能丢。小伙伴着急的走来走去。这时候,清洁工阿姨走了过来,亲切的跟我们说:“小朋友,你们这里有没有人丢钱呀,我见到了五元钱。”哦,这就是小伙伴丢的钱,谢天谢地,终于找到了。小伙伴不停地谢谢阿姨。我纳闷,一个清洁工,一个月的工资也没有多少,五元钱可能是他们的血汗钱,他为什么不拿走,而要找到失主呢?
这个清洁工阿姨真是一个拾金不昧的阿姨呀。清洁工阿姨,我真敬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