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爸爸,他做的没一件事都值得我去学习。尤其是他那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影响着我的成长。
有一次,我和爸爸到商店买蛋糕,爸爸不小心把蛋糕掉在地上,他弯下腰正想把蛋糕捡起来的时候,发现地上有一张崭新的一百元钞票,便和蛋糕一同捡起马上焦急地问服务员:这钞票是你们的吗?服务员对爸爸说:可能是刚才那位小姐丢的,因为今天只有你们来过。”我立刻对爸爸说:“你看人家已经走远了吗?下次见到再还给她不就行了吗?爸爸严肃的说:“不行。”说着,就像一匹在原野上奔驰的“俊马”出了商店去找那位小姐。爸爸从这条大街走到那条大街,又从那条大街走回那条大街,就是这样,爸爸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那位小姐。喘气对小姐说:“这钱是你的吗?小姐顿时神色慌张把手伸进口袋一摸,惊叫了一声!我不见了一百块钱!爸爸露出笑容把一百元钞票在手里扬了扬,就对小姐说:“这一百元钞票是你的吗?那位小姐脸上露出喜悦的神色。她激动地对爸爸说:“正是,正是。”那位小姐从手提包里拿出拿出一包香烟要送给我爸爸。我爸爸没有要,拉着我的手消失在人群中。路过的人都说:“这年头还有人捡到钱还给失主,真是难得啊!”
的确,我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人,树立了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