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是一扇人类无法失去的窗户。缺少了它,你就看不见一切事物,缺少了它,你仿佛被给世界抛弃了。意志,同样是人生的一大重点,没有了意志,那你只能成为一个懦夫!---海伦•凯勒
没错,一个创造人类奇迹的盲人,1880年,她呱呱地落地了,活泼伶俐的小女孩,非常惹人喜爱。可是好景不长,就在小海伦19个月的时候,她得了一场大病。这突如其来的病使得小海伦的五官三废。可这没有使她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她在沙莉文老师的指导下,学了大量的知识。海伦•凯勒凭着她那坚强的意志,终于成为了举世闻名的作家!是呀,我们人生正是需要这种敢拼敢搏的意志。只要拥有这种意志,你就能成为生活中的强者。读了这本书,让我想起以前在表姐家拼拼图的事。开始我一个一个地拼,后来没耐心了,就上楼去看书,等我下楼时,姐姐早就拼好了。我很奇怪,就问姐姐为什么拼得这么快。
姐姐说,她刚开始拼时跟我一样,但是她没放弃,一直努力地拼,后来就慢慢地摸索出了规律,以后一坐下就能很快地拼出来。我问姐姐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她说是永不放弃的精神。原来,姐姐就像海伦•凯勒一样,有坚强的意志,所以才会成功。我想,我以后要从每一件小事开始做起,只要不放弃,只要肯努力,一定会成功。就这样我学着姐姐的样,认认真真地拼,终于也学会了拼拼图。从中提高了耐性,也明白了一些道理,真是一举两得,我想,我以后还要学更多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