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块红领巾,它是队旗的一角。早晨我来到学校门口带着红领巾对着老师和礼仪生敬礼。下午我带着它在回家的路上随风飘动。
一次晚上我一个人出来玩,玩的很开心。可回家时突然发现红领巾不见了,于是就跑回去找,可一直没有找到,在我快哭出来时发现红领巾在一个小树旁边的小草上面,我飞快的奔跑过去捡起红领巾开心的跳了起来。忽然一旁传来“嘿!你干嘛拿我的‘三角红巾’!”一个小弟弟生气的说。“不对!不对!这叫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象征,而我就是少先队员。”我着急地解释道。小弟弟一手抢过红领巾说:“你胡说,它是我拣到的!”我心想如果不是我心爱的红领巾,我就会送给他。“是我掉在路边的。”我说。可小弟弟不听,“哇哇哇”的哭了起来。远处跑来一位阿姨,她抱起小弟弟说“乐乐不哭,快把红领巾给妈妈。”说完小弟弟乖乖的把红领巾给了阿姨,阿姨把红领巾还给了我并说了一声:“对不起!”“没关系!”说完我就拿着红领巾走了。回到家中,我往下看了看,看见阿姨对小弟弟边说边走回家,这时小弟弟已经不哭了。
通过这件事我发现,小弟弟小妹妹其实都很喜欢红领巾。我也感受到了红领巾的重要性。这件事情发生后我就更爱惜红领巾更喜欢红领巾。
我希望等这个小弟弟也戴上红领巾时,也会爱惜它,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