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皇帝我怕谁
在家里,我是“皇帝”,可我谁都怕。我面对着那一帮“大臣”:“财政大臣”兼“内务大臣”的妈妈,“挣钱大臣”的爸爸,还有“知识大臣”的姐姐,对我管教可严格了,做什么都没有我的一点儿自主权。
我对这三位“大臣”毫无办法,只有顺着他们。他们总是为我出谋策划,还谁都不服谁,有时还会争论起来,害得我无所适从。
上星期五,学校发出通知“明天春游,食品自带,自愿参加。”我回家后跟三位“大臣”一说,立刻引起“轰动”,他们各抒己见,谁也不肯让步。“财政大臣”兼“内务大臣”的妈妈坐在床上,一边织毛衣一边冲我发布“命令”:“依我看,春游不去的可以,明天做作业的干活——”我越看妈妈越像当年对小孩连哄带吓的日本鬼子。“你妈说得不对!”爸爸可算是演一回正面人物了,乐得我快要发疯了。“应该帮我们做家务才对。”我看了看在一旁看书的姐姐,心想,姐姐一定会同意我去春游的。在家里爸妈对姐姐言听计从,只要姐姐说一,他们肯定不会说二。想到这里,我便向姐姐那边走去,轻轻地叫了一声姐姐。这么没有动静?我把书拿开一看,原来姐姐睡着了!一线希望破灭了,这可怎么办?
“当当当——”时钟响了九下,我该回房睡觉了。在床上,我苦思冥想,觉得只有用第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溜之大吉。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收拾完用具,拿好食物,准备“开溜”。可刚打开我的房间门,就听见了那三个“大臣”在餐厅里“唇枪舌战”。开溜吧!再不溜可就来不及了。你们慢慢吵,“小孙”去也!我一溜烟地跑下楼,向学校奔去。
我这几位“大臣”呀,他们那里知道我这个小“皇帝”需要什么。我再也不听“大臣”们的话了。哼,我是“皇帝”我怕谁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