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红领巾,这是一个光荣的称号,它是红旗的一角,当然也是我们少先队员不可少的一物。
我和红领巾的故事有很多,但有一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总是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一的早晨,我穿着校服胸前佩戴着红领巾在新城花园门口等公交车,手里捏着二枚五角硬币,心里急切地等待着车子的到来。二路车终于来了,这时正是上班上学高峰时期,车子停住以后,人们一哄而上,我也上了车把硬币投进去,也不知什么缘故,五角的硬币只投进了一枚,一枚还在我手里。(对天发誓,当时我并不是故意的)我瞟了一下驾驶员,他正注视着前方呢,也许因为人多,也许因为我是一个小孩,他根本不在意。我往下挤,靠在座位上。车子发动了,我手里捏着那一枚硬币,我心里在想,该怎么办呢?伍角钱,对大人来说也许微不足道,但对我们小孩来说,它可以买一包干脆面或者买铅笔、或者买一只面包,等到放学以后,我就去买。但是我心里又忐忑不安,如果被那个司机发现了又怎么办呢?
我心里安慰自已,不会的省下伍角钱也好。车子一站站地驶过去我思想还在斗争。这时我看到了胸前的红领巾想到 了我们少先队员,想到 我们的红领巾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想到了“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我不能愧对红领巾,我要做个诚实的孩子。我拿着这枚硬币,重新放了进去,谁也没有注意到我的举动,但是我却为我的举动而自豪。
车子到了学校门口,我轻松地下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