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红领巾是国旗下的一角,也是少先队员最明显的标志。几年前,红领巾就开始陪伴着我,塑造了一段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我记得那是刚入学一个月后的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老师来到讲台前向大家宣布了一个消息。她说:“同学们,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们已经知道那些同学各个方面都很好。今天,学校就是要选这些同学去参加红领巾佩戴仪式。”然后,老师就开始报参加仪式的名单。我心想:名单里应该有我的名字吧!果然,我入选了。过了一会儿,我和其他同学来到了多媒体的教室后,参加了这庄严而又神圣的入队仪式,我成了一位真正的少先队员。
戴上红领巾后,我发现我变了很多。每次上课我都听得很认真,偶尔想开开小差,我总会看看红领巾,然后我又会认真听课了。有时,我想作恶作剧,但看到胸前的红领巾时,又停了下来,责问自己不应该这样做。有时……在这样的不知不觉中,红领巾成了我的良师益友,这个美丽、漂亮的身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抹也抹不去。现在的我即使没戴这条红领巾,我也能够成为听话的我。
时间过得真快呀,我已成了一位小学毕业生了,再过一年,我就得告别小学生活,告别我的红领巾。可是红领巾已陪伴了我五年,想拿掉它,总觉得很不习惯,总觉得身边少了个良师益友,少了个提醒你,帮助你,理解你的人。所以,我得珍惜这一年,好好地过这一年,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对得起我最好的朋友——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