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级的时候,我挂上了红领巾,从那时起,我变成为了少先队员,成了我们班的榜样,但是老师常常说:“挂上红领巾,就得做个好的榜样,不能做坏的榜样。”
有一天早上,妈妈告诉我,今天会下雨,所以让我把雨伞带上。到了中午天果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点落在地上,大地霎时变成了一道河流。到了吃午饭的时间,身为路队长的我便带着回家吃饭的同学下了楼,这时,我听到了几声无奈的交谈:“我没带雨伞,怎么办呀?”“还能怎么办,淋雨呗!”这时我对没伞的人说,你们没带伞没关系,用我的伞吧!“这时没带伞的人都到我的伞下来了,他们非常开心的向我道了谢,便一起出了校门,大家都非常开心。
还有一次,我的同桌没带橡皮,老师让我们做作业了,我们开始做作业。正在这时他一个字写错了,就想从铅笔盒里拿。“怎么没有呢!”他自言自语道。他又在桌子里找了找,左翻翻,右翻翻,怎么也找不到,这时他心急如焚,想向前面的人借,但又怕被老师批评,便接着做下一题,这时他又写错了,无奈之下只好向他前面的人借橡皮,别人不借便想到了我,接着他又向我借橡皮,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他……
红领巾代表着榜样的力量,当我戴着它时,我就要做一个好学生。这样,我才能为大家树立一个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