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社会越来越发达,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富裕了,家里有辆小汽车已不是件稀罕的事情。早晨,马路上车水马龙,人们都开着车赶着上班、送孩子上学;晚上,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车灯照亮天空,犹如闪光的长河,奔流不息。
汽车,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许多方便,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困扰:下雨时,有些叔叔阿姨开车经过水洼不减速,坑里的积水就会像鲤鱼跳龙门一样跃到路人身上,把他们的衣服搞湿搞脏,害得他们不知怎么办;有人想过马路,却被呼啸而来的洗车吓得退了回去,只有等车子全都通过了,才能穿越马路。
现在有许多志愿者叔叔阿姨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帮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我还小,做不了志愿者,但是,我是一个红领巾,有些事情我可以从我自己做起。比如说,提醒爸爸妈妈开车不超速,到人行道前要停下,让行人先通过马路。这一点我做得可好了,我会看路标,看限速是多少。如果爸爸妈妈开车过快了,我会大吼大叫地让他们踩刹车,爸爸妈妈一定会在我的吼叫之下把车速减慢的。不仅如此,我还会提醒我所认识的人,告诉他们开快车的坏处,给大家敲敲警钟。
小朋友们,让我们提醒爸爸妈妈,还有身边的朋友,要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给我们一个安全的家园。这样子,我们小朋友自己去上学,爸爸妈妈也会更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