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红领巾是中国少先队的标志;红领巾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红领巾是我们心里的一个梦。。。。。
在我八岁的时候,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脖子上带上了鲜红鲜红的红领巾。那一天,我光荣地对自己说:“从今天开始你就是一名少先队员了,一定要努力遵守少先队员的规定,不能亵渎了国旗的一角——红领巾。”
记得在上个学期的一堂语文课上,老师问:“我们班有没有人要去校门口抽奖的啊?”“抽奖?不就是我前两天玩的那个游戏嘛?”我仔细一想后,发现已有2、3个同学举起了手,心里很紧张:“举手吧,又嫌丢人,不举吧,又不诚实。我无奈地摇摇头,我该怎么办呢?”这时,有两个小人蹦到了我的脑海中,一个穿着白衣服,一个穿着黑衣服。白衣服的说:“举手吧,你可不能成为一个不诚实的人啊!”“这是错误的想法”黑衣小人说。“举手了,丢不丢人啊!我们可丢不起这张脸!”
“我该怎么办呀?”我在心里问这两个小人儿,“举手!”“不举手!”“举手!”“不举手!”……
“啊!别吵了!你们再吵,我更想不好举还是不举了,顿时,脑海中一片空白,两个小人儿又不见了。我颓丧地低下头,看见了脖子上的那抹鲜红——红领巾!
红领巾?恩!我知道该怎么做了,于是,我大胆的举起手,仿佛不是在接受批评,而是在接受表扬。
我想,也许我真的是在接受表扬:接受红领巾的表扬。因为红领巾代表着每一个少先队员所因有的品质: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