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想对你说作文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若说没有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每次听到这首歌,就会想起你----黛玉。
黛玉,每次看《红楼梦》时,都会为你的“倾国倾城貌”而倾心,你宛如一朵白莲,在周围玫瑰的衬托下,显得越发天真、纯洁。
黛玉,我想从你得知贾宝玉要去薛宝钗时,你一定非常痛恨她,但是,黛玉,贾府的人之所以不让宝玉娶你,是因为你太傲了。
你傲,是因为贾府的人上上下下都宠着你;你傲,是因为你拥有沉鱼落雁之貌;你傲,是因为你在贾府里有地位。黛玉,你知道吗,贾母本来是选你的,可是王熙凤又在一旁添油加醋的指责你,说你傲,当你得知后,却又病倒下了,你崩溃了,多少年的情谊,从小的青梅竹马,从小的两情相悦,两小无猜,从这一刻化为乌有。你把宝玉送你的手绢撕了,你知道吗?当你临死之前宝玉还不知道王熙凤骗了他,说:“嫁给你的是林妹妹,”可是谁又知道你临死前空洞的眼神和苍白的面孔,临死前,你还大声说:“宝玉,宝玉,我等你。。。。。。”
“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一首《葬花词》又道出了你多少忧愁,是宝玉风流多情的性格,注定了你是这个爱情童话中的受伤者。
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黛玉,我想对你说:“爱是一种相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