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喜欢含羞草,因为它真的很有意思,疼我的奶奶在阳台养了许多含羞草!
奶奶养了许多花,有生机勃勃的滴水观音,有苍翠欲滴的吊兰,有芬芳扑鼻的茶花,有娇艳欲滴的鸡冠花,还有仙人球和仙人掌,还有我最喜欢的含羞草。
这盆含羞草并不高,却是那样的生机勃勃。它的叶子像一片片羽毛,边缘及叶脉都有尖尖的小刺,像几个活生生的小人拿着宝剑在保卫国家。它那褐色的果实扁平扁平的,边缘和叶子一样,都有毛,摸起来痒痒的。它的花呢,则像一个个粉红色的小绒球,一阵清风拂过,小绒球微微抖动着,十分惹人喜爱。
含羞草耐旱不耐寒。它喜欢在温暖的阳光下生长,并不喜欢寒冷的季节。所以,每到春天时,奶奶就把它的“孩子们”种下土,放在阳光照耀的地方,定期去给它浇水。要不了多长时间,它就会发芽,然后陆续长出茎和叶,再过一段时间它就开花了。到了秋天,它生下“孩子”后就枯萎了。
它被摆放在窗台上,不仅是很好的观赏植物,还是我最有趣的一位朋友呢!到了夏天,它努力地生长,给自己穿上了一件翠绿的衣服,我用手轻轻一摸,它就像一位害羞的少女,叶子立即关闭起来,茎也慢慢地下垂。过了一会儿,它又胆大起来,神气地张开了它的叶子,好像在说:“谁比我美?看看,看看!我的衣服多么翠绿呀!”
你看含羞草多有意思啊,你碰它的叶子它就会害羞,是不是很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