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喜欢500字作文
哈哈!“落地生根”竟然是一种植物?你还别不信,这次,我在爸爸单位亲见了“落地生根”的尊容。
“落地生根”株高约60厘米,茎直立,有很多分枝。它的茎是绿的,枝是绿的,叶子也是绿的,活脱脱的一个“绿衣天使”。近瞧,“落地生根”叶子呈椭圆状,厚薄非常均匀,叶脉若隐若现,周围长了一圈锯齿,似乎是用来防备敌人的。远望,“落地生根”一团绿色簇拥在一起,好似亭亭玉立的翡翠仙女。一阵微风吹来,细长的叶子随风飘动,仿佛在向我们招手。听爸爸说,长大后的“落地生根”叶子周围的锯齿尖上会长出一个个小小的、花一样的小芽,过不了多久又会长出许多小小的根系,这就是它的“果实”。
“那它为啥叫‘落地生根’呢?”我问爸爸。
爸爸告诉我,叶子边缘的锯齿底部所生的芽,一碰到泥地就在那里扎根,长大后就会成为一棵新株。爸爸说的是真的吗?为了验证爸爸的说法,我用手轻轻地摇它的叶子,果然叶子上的小芽落了下来,掉到地面上。我把土稍稍撒一点儿在它上面……过了几天,一片片新植株就迅速生长起来。听爸爸说,
“落地生根”最喜欢干燥的环境了。若你要去出差、旅游,十天半个月不浇水,那也没关系;如果浇特别多的水,它反而不喜欢呢!
爸爸说,“落地生根”在中草药里叫“土三七”,有凉血止血、清热解毒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外伤出血、跌打损伤、疔疮痈肿……作用可大啦!
“落地生根”外形美观,可做室内的观赏植物;又有着旺盛而顽强的生命力,无论环境怎样恶劣,总是生机勃勃;更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人们提供良好的药材。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