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关于科普知识的书籍——《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中讲了许多科普知识和许多病是怎么来的,还有牌、棋等游戏和足球等运动是怎么来的。但是,这么多的知识中有两个是我们每个人都亲身经历过的,那就是感冒和发烧了,相信大家都非常讨厌它吧!
如果得了它,我们大家就会出现头晕、头昏、四肢乏力等,如果严重的话,就要在医院里打针、吃药、挂水,甚至要住院呢!还有一种病,是我的大舅舅亲身经历过的,那就是中风。它是因为脑血管堵塞然后爆裂或脑血管裂开并溢血。当时,他因为整天坐在家里玩电脑,还吃了许多肉食,血压急速升高,他又不吃降压药,结果造成了第一种情况,进了医院。
三个多月后才出院,手到现在还没好,又要锻炼,并且锻炼非常辛苦,而且留下了永远的后遗症。这本书既教会了我许多知识,又让我大开眼界,真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