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我学会了作文
每天都是妈妈一个人洗衣服,今天我决定帮妈妈洗衣服。首先,我们将衣服放在盆子里,往盆子里面倒满水,把衣服浸湿。
然后妈妈教我在衣服的每一个地方都擦上肥皂,使劲地搓。直搓得我手都红了。搓完后我把肥皂水倒掉,又把洗好的衣服放在清水中漂洗。这样重复了三四次,漂洗后的水已经很清了,就像没用过似的。妈妈又教我把衣服打散均匀地放进洗衣机里,合上洗衣机盖,接通电源,按下“脱水”按钮,调好三分钟的脱水时间。一会儿,衣服就甩干了。
我和妈妈又一起把衣服晾到阳台上。妈妈夸我衣服洗得很干净,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腰酸背痛的感觉一下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洗衣服看上去虽然简单,但是要做好可真不容易。我为自己学会了一个新本领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