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我学会了作文
动物们一生下来就必须很快地学会它的第一种本领,就是奔跑。因为动物学会了奔跑,才能躲避敌人的攻击。人也不例外,因为人活着的第一个需要就是吃饭,所以,人们必须掌握一个本领--做饭。我就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学会了做饭。
每次看到妈妈做饭,我的手都痒痒了。我曾经多次向妈妈请求让我做饭,大概是怕我被烫着吧,每次她都找一些借口拒绝我的请求。终于有一天,机会来了!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中午,我一进门就看见妈妈像往常一样蒸好了米饭,洗好了菜,正在准备炒菜呢。正在这时,电话响起了清脆的铃声,妈妈迅速拿起电话,只听见妈妈说:“好,马上来。”说完就挂了电话,边换鞋边对我说:“有点儿事,我要去一趟办公室。”说完就走了。我边看书边等妈妈。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不知不觉地,肚子已经开始唱空城计了。忽然,一个念头在我脑海里闪过,何不趁妈妈不在,我来试试呢。说干就干,我连忙把天然气灶打开,把锅放好。应该先放什么呢?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猛然发现锅已经开始冒青烟了。看来没时间让我考虑了,我手忙脚乱地把卷心菜倒进锅里。顿时,一股热气向我扑来,吓得我后退了几步。
过了一会儿,我鼓足了勇气,拿起锅铲在锅里胡乱铲了几下。天啊!菜上已经长了一块块的“黑斑”了。我慌忙关上火,把卷心菜盛进了碗里。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应该先放油。下面要做第二道菜--番茄炒蛋,这次就有经验了,先放油,等油冒了青烟,我先把搅好的蛋倒进了锅里,炒上一会儿,再把番茄倒进去。咦?怎么菜里有大量的黑点儿呢?反正锅里的东西不会不能吃,我边想边把菜盛进了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