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学会了作文
每当我看见别人骑自行车上班上学,我都羡慕不已,很想自己也学会骑自行车。今天,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并且教我学会骑自行车,我高兴不已。
我一开始学的时候,爸爸在后面帮我扶养,骑得很稳当,谁知,爸爸却松开了手,我还自己骑着,当我跟爸爸说话时,不见答应,便宜回头一瞅,爸爸却站在远处向我微笑,我吓得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第二次,爸爸又给我扶养,我说松手,爸爸便松开了,我自己慢慢地骑着,一不留神,便又从车子上摔了下来,我熟练了许多自己骑了起来!哇!我居然自己能骑了,谁知,车轮胎被一块小石头给挡住了,前胎一倾斜,我便又摔了下来,我不耐烦地说:不学了,我的屁股都快摔开花了。
这时,爸爸在旁边一激说:这点小困难都克服不了,长大后还怎么当科学家,我被爸爸这么一激,又开始学了起来,尽管摔了无数次,但我从不气馁,仍是支持不懈地学着,我从中吸取了经验,再骑的时候挨摔的次数逐渐减少了,后来,爸爸指点了我一下,我按照爸爸的指点方法,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和爸爸都露出了笑容。通过学骑自行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占用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