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我学会了作文
今年元旦的上午,爸爸妈妈坐在饭桌旁边包饺子,我就在旁边观看。看着看着,心想:我现在已经长大了,何不为爸爸妈妈包包饺子呢?想完,我便走到爸爸妈妈跟前,对他们说:“爸爸妈妈,让我也来包饺子吧!爸爸妈妈半信半疑地对我说:“就你,能行吗?”我坚定地:“能行。”说完,我就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中来。
开始包饺子了,我连忙拿起一块饺子皮,向四周沾了点水,然后又勺了一点肉馅放在中央,接着用力一掐,由于用力过猛,饺子皮被我给挤烂了。我连忙补救,又拿了一块饺子皮粘在上面,这才化解了危机。看着自己的饺子在桌子上圆滚滚地挺着将军肚,心里真不是滋味,包饺子可真不容易啊!
我不知道该怎么包了,便去请教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包饺子的时候你不要掐得太猛,只要轻轻地粘一下就可以了。还有,放肉馅的时候不要放太多了,适当地放一点就可以了。”听完妈妈的话后,我便开始做了,妈妈说的果然一点也没错。不一会儿,一个个样子好看的饺子在我的手里诞生了。
饺子要下锅了,那些饺子静静地躺在沸水中,就像顽皮的孩子自游泳池里游泳。经过三次加水,饺子浮在水面上成熟了,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个饺子往嘴里送。啊,饺子真香啊!在这香中我体会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和元旦的喜悦心情。
今天真高兴啊!即尝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又学会了包饺子,真是愉快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