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活500字作文
生活中的学问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多得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不胜数,只要你爱思考、勤动脑,就会发现生活是这样的奇妙,这样的精彩。
我看见家里茶壶的底部有一层厚厚的水垢,这让我感到非常奇怪?怎样把它除掉,这个问题在我脑海里藏了很久。有一天我在图书馆阅读<<青少年百科全书>>时,我学到了许多生活小窍门,当我看到一篇茶壶污垢产生的原因及解决的方法时,我欣喜若狂。于是我把它摘抄下来,回家后告诉了妈妈。
第二天,我和妈妈去商店买来白醋,按照那个方法开始行动。首先将水灌上占其容积的1/5,然后放入几滴洗涤液,
最后再倒两勺白醋,搅拌一下,使它们融合在一起,因为白醋中含有化学物质,白醋与洗涤液相互磨擦变成了强力去污剂,能消除水垢。不到半小时,效果开始明显,水垢变成易脱落状态,再拿布子轻轻一擦,水垢便掉了下来,用清水一冲便干干净净,焕然一新了。
在我的脑海里充满了许多的问号,只要平时多提问,多探索,就会成为一个知识渊博的人。让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富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