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活500字作文
看到几十层的楼,我们会称为高楼大厦;如果是长得比较帅气的男生我们会夸赞别人英俊潇洒。当我们一次次的用词语来描述一个事物或者个体的时候我们已经处在语文的环境中了。
让我感受颇深的一次,是在一次收集信息的时候。当时要用到几个地名,让人很尴尬的是居然有几个字是我认识但不能读出名字的。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何日常生活中感觉很熟悉的东西,一下子变的陌生了呢。你们能准确的读出“蚌埠、临沂、鄞州”这三个地名吗?
自从我遇到过它们以后,我养成了一个学习语文的好习惯,就是把陌生的字跟一个词放在一块记忆,然后标出来它们各自的拼音。久而久之,我就学会了很多不太常见但是会遇到的字。重点是如果我们从小开始积累,那么长大了这是一笔小小的财富。
生活中语文处处可见,重点是要会发现,一个成语的运用,一句诗词的朗诵,甚至一句歌词的演唱都会押韵,所以我们不要怯于表达也不要减少学习的机会。
做一个细心的人,爱学习的人,你会发现生活中处处有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