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安全作文
12月2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下午放学,我和往常一样和张洪瑞骑车回家。我和他一路聊着天,很开心。
但是,很快便发生了不安全的事。我和他快要到分别的路口时,他突然坐到了后座上骑,自行车打起了“S”形,我就倒霉了。他的自行车撞了我的自行车,我被撞倒在路中间,幸好当时没有汽车,要不然要出交通事故了。然后,我又重新骑到了路边,张洪瑞还在路边嬉皮笑脸。他骑起来后便在自行车上踢我。我当时很气愤,心里想:他身为我的朋友,应该向我道歉,让我原谅他。而他却连“对不起”都没说。还嬉皮笑脸。我觉得,他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应该很自豪。他有什么气都和我诉说,而我这好朋友就安慰他。现在他让他的好朋友出事,他忍心吗?在这里我想提醒大家:在马路上骑车千万别追逐嬉戏,这样会发生交通事故。
王老师,在这里我想告诉张洪瑞:“你有没有想过,没有朋友是什么滋味,我可以告诉你,如果你没有了朋友,你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有朋友安慰你,和你嬉戏。你应该感到有好朋友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