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安全作文
星期五,我坐车回家时。突然,一辆救护车打着警铃从旁边飞驰而过,我觉得奇怪,救护车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难道是出了什么事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一辆警车停靠在路边,前面有一辆货车撞倒了一辆摩托车,听别人说:“刚才救护车上的人应该是摩托车上的。”
现在有些学生,过马路不看红绿灯,乱冲马路。还有些司机酒后驾车、疲劳开车,而导致一连串的车祸发生。许多人就是命丧在汽车司机的手里。而让他们失去了一个美满的家庭,失去了正在怒放的生命。要换作是你,你会觉得孤独吗?会觉得无助吗?你想让你的家人、朋友为你流下悲痛欲绝的眼泪吗?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车飞驰的瞬间,他的家人不是跟着痛苦一瞬间,而是痛苦一辈子!
生命不是儿戏,生命仅仅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那些血腥的事实让我们体会到痛失亲人的痛苦,也明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难道你要到那个时候才清醒过来,明白什么是安全,什么是生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