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安全作文
每天伴随着我们的,从早到晚,从东边太阳冉冉升起,到被繁星布满的夜晚。安全像守护神一样地保护着我们。然而,此时愚昧的人们又怎么知道呢!他们只知道,买了车,将来过的便是好日子 ,又怎么会去想这些安全隐患呢,所以车祸的厄运一直像梦魇一样困惑一些家庭。使他们死的死,伤的伤。一些家庭更是被弄得支离破碎。这些都是因为人们对安全的疏忽,才造成的。 钱财可以买到车子,买得到房子,但买不到生命。一次超速,无非是一次人生。一次闯红灯,也无非是一次人生。据我所知,中国每 5 分钟有一人因车祸死亡 , 每一分钟有一人因车祸伤残 , 每天死亡 280 多人 , 每年死亡 10 万多人 , 汽车数量占世界 1。9%, 车祸死亡人数占世界 15%, 且每年增加 4。5% 。
自 1899 年发生第一起有记录车祸以来,全球车祸累计死亡 3000 万人,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这些数字,是多么惊人啊! 车子改善了我们的生活,同时也带来了灾难。看着上面这些血淋淋的数字,我们的心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所以,我们都要重视安全,提醒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安全伴我行真正地实施起来,使这个美丽的世界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