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安全作文
生命是宝贵的同时也是脆弱的,为了保护我们宝贵而脆弱的生命我们要向着安全之门前进。
“安全”简单两字,却包涵着多少“深刻”。生活中,我们的“一时贪玩”和“一时好奇”,就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也就因为这样,往往一些还没开放的花蕾就蔫了;还没展翅飞翔的雏鹰,翅膀就折了;还没放出绚丽光彩的朝霞就被满天乌云替代了……
在报刊上,我们经常会看到:某某儿童不慎溺水身亡;某某儿童食物中毒身亡;某某儿童因不注意交通安全身亡;某某儿童……无数事件撕扯着人们的心,我们不得不疾呼,同学们,“安全”两字,请铭记于心!
也许,有同学会想,那都是报纸上刊登出来的,跟我们没什么关系?错了!其实安全与危险只有一线之隔,重要的是,我们怎样对待它们。就说我们学校的,前几个星期前,五年级一个同学,因为觉得跳楼梯很有趣,就连跳八级,嘴里还喊着:“我要破世界记录……”结果,“世界记录”倒是没破,骨头倒是破了。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这回这个同学,恐怕在这个学期之内无法破“世界记录”了吧!
安全之门它随时向我们敞开着,就看你有没有向它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