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与我
在生活中,左右看, 不在路上跑和玩。 看见红灯停一停,看见绿灯向前行。幼时,爸爸妈妈常常教导我,不要在马路上玩,不要闯红灯,黄灯慢行。
长大了,在学校里,老师也常常教育我们,人车各行其道,走路要走人行道,不要闯红灯,要遵守交通法规。学校也经常举行交通安全活动,让我们收获不少。
最近,我也有那一幅惊人的交通故事:那一天,我放学回家,在那个十字路口,我正要过马路,啊,绿灯了,我向左右看了看,见没汽车,就向前走去,只听“唔”的一声,我向右边一看,一辆汽车正向我飞奔而来,我进退两难,这辆车好像并没有停下来,显然,他在闯红灯,我往后一退,那辆汽车在我面前绝尘而去,尾气害得我呛了几下,我回头一看,那辆车已无影无踪,好险哪!
后来,我又在报纸上看到了几则重大交通事故:
8月6日,沪昆高速特大交通事故至17人死亡。
8月9日傍晚,在日湖公园旁的人行道上,13岁的蓉蓉被出租车撞了,在昏迷中......
现在我已经将交通规则牢牢地记在心上:当我们走在繁忙的大街上,我会拉着爸爸妈妈的手,靠街道的右边走;穿过马路时,我们先左右看再走在斑马线上;有一天,爸爸送我上学,嗨!又是红灯,虽然我心急万分,但还是提醒他不要闯红灯,爸爸也是一个遵守交通的人。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自觉准受交通规则,让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