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安全作文
今天,我在家收看了镇江市教育信息网平安影视中的游泳安全篇、交通安全篇、消防安全篇、预防踩踏篇、饮食卫生篇、预防感染篇、校园安全篇。 这些教育篇,体现了对我们这些未成年人的无限关爱。其中,我对交通安全篇最感同身受,印象深刻。因为它让我知道过马路一定要走天桥,路上要小心翼翼,左顾右盼,绿灯行,红灯停……在我的生活中曾经出现过多次危险事故,都是妈妈救了我。
记得小时侯的一个春天,天气放晴,久违的太阳召唤着我,我不经奶奶同意,就迫不及待地下了楼,楼道很窄,我迈开步子,歪歪斜斜地向楼下奔去,猝不及防,让我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我从四楼一下子就滚到了三楼,心想,这次完了。幸好妈妈买菜回来,正好骨碌滚到了妈妈腿下,才阻止了我继续向二楼滑去,捡回了一条性命。妈妈焦急地说,“让我看看有没有摔伤?下次走路得小心一点。”我听了,不住地点头。我对妈妈感激不尽,这样的例子还有许许多多。 看完了这些片子,我不禁对我的许多行为感到后怕,从今往后,我会严格地遵从老师和妈妈的教导,牢记宣传片上关于自救的方法,自我保护,不让家人和老师为我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