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安全作文
星期三,费老师带我们一起去参观交警大队后,我懂得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
这些知识大体为:行人须在人行通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靠右边行走;穿越马路须走人行道;通过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须遵守信号的规定;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道,要左顾右盼,注意车辆来往,不准追逐,奔跑;有人行过街天桥或地道时,须走人行街天桥或地道;不能爬马路边和路中的护栏、隔离栏,不准在道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或抛物击车。有红绿灯的情况下,绿灯亮时,准许行人通过斑马线;绿灯闪烁时,不准行人进入人行横道,但已经进入人行横道的可以继续通行;红灯亮时,不准行人进入人行横道。
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戒我们。如果我们平时不注意交通安全,那你是在跟你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交通安全,我们应当牢记在心。只要你把这些交通安全牢记在心中,那么它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将永远保护着你,带给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