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爱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我从小就对海情有独钟,因为我的家乡就是一个海滨城市——连云港。我的家乡是个依山傍水的好地方。这里有一望无际的大海,一碧如洗的天空,还有闻名遐迩的花果山。
说到家乡的海,你可不能小看。它宽广、蔚蓝。时而像一位慈祥的老奶奶,会送给我们一个又一个稀奇古怪的小礼物;时而像一个蛮不讲理的怪兽,试图要吞没整个县城;时而又像一个穿着白色纱裙的小姑娘,顽皮地和我们捉迷藏,迷迷蒙蒙,若隐若现……蓝玉般地天空与翡翠般地大海相连,水天一色,蔚为壮观。你到过花果山吗?这里传说是《西游记》人物孙悟空的老家。远看花果山就似一条等待时机腾飞的卧龙,雄伟壮观。潺潺流水的水帘洞,形象逼真的玉女峰,奇妙绝伦的一线天……无不令前来观光的中外游客流连忘返,赞叹不已。
这里四季分明。春天鸟语花香,百花争艳;夏天烈日炎炎,暑气逼人;当草黄叶红的时候已是深秋;瑞雪普降,悄悄地冬爷爷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连云港不仅景色秀丽,而且十分繁华。特别到了夜晚,华灯初上,一座座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身穿秀丽的华彩服饰,像要去参加一个隆重的宴会。美不美,故乡水;亲不亲,故乡人。
连云港是我的家乡,是她养育了我,她是我童年的天堂。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