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爱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很多次我都为能生长在家乡而自豪,因为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家乡的风景都无比优美,令人如痴如醉。
“天街小鱼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在这样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雨天,伴随着那淅淅沥沥的春雨,会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
打着伞,走在小路上。那如断了线的珍珠般的雨水,一落到地上便“啪”的一声向四周散开,形成了一朵朵美丽的雨花。我置身于万花丛中,一股舒畅感油然而生。雨水落到草地上,为小草增添一分新绿;雨水落到花朵上,使花朵更加艳丽、芬芳;雨水落到湖水中,湖水立即漾起一圈一圈涟漪。鱼儿还时不时地探出头欣赏一下雨中的景色。这环境犹如童话世界一般迷人。雨水落到孩子们的脸上,使那天真可爱的孩子的笑容更加灿烂。
散步在雨中,道路上都是打着各式各样花色伞的人们。那一把把伞就像一朵朵会走动的蘑菇,别有一番情趣!雨天的景色就像一首诗,它能给人一种清新舒适的美感。而晴天的景色就像一幅画,尤其是在春意盎然的时节。
迈步在家乡的田野中,太阳温和地照耀着,一种暖意瞬间涌上心头。这时的田野可谓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迷人景象。那一片片金黄的油菜地里,辛勤的蜜蜂也趁着这晴好的天气忙上忙下。蝴蝶也伴随着蜜蜂一起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共同谱写这曲美好的乐章。另一边粉色的桃花鲜艳夺目,像在和那洁白似雪的梨花争奇斗艳。还有各种各样不知名的野花做陪衬。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家乡的景色如诗如画,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