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观察日记作文
2008年3月1日星期六天气:风
今天,妈妈带我去洛浦公园观察牡丹。
一到那里,我发现那里的小牡丹有些已经被园林工人叔叔用袋子包了起来,于是,我问妈妈:“妈妈,那些牡丹,为什么园林工人叔叔,被园林工人叔叔用袋子包了起来呢?”“是因为园林工人叔叔不想让它们受凉,希望它们早点长大呀!”妈妈回答说。
可我也发现大部分的牡丹没有被包上塑料袋,,它们已经发了芽。树枝上长出绒芽,那芽如我的指甲般大小,略带红棕色,小小的花蕾已经长了出来。小小的花蕾的旁边有些小尖头竖立起来像在保卫他的小宝宝——花蕾一样。
听妈妈说:我们洛阳牡丹之所以能闻名中外,是因为它们形大鲜美、仪态万方、色香俱全、冠绝群芳、国色天香网 ,并且俱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而且牡丹的茎、叶可以治疗血瘀病,根可以治疗高血压,除伏火,清热散瘀,去痈消肿等。对高血压有显著疗效。而它的花瓣可以食用,并且味道鲜美。没想到吧,我们洛阳的牡丹花还有这么多作用。
我真为我是洛阳人,生活在洛阳而感到自豪。
2008年3月16日星期天晴
今天,春光明媚。好不容易等到妈妈回来,我们又可以一起到洛浦公园观察牡丹了。
走在路上,我不禁在想,又过了一个星期,那些“小宝贝”不知道会长成什么样了?想着想着,我不禁加快了脚步,盼望早一点看到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