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三_第一次8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许许多多令我难忘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学书法、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上学、第一次独自睡觉……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第一次做小菜。
两年前的那天晚上,我们要吃饭了,可爸爸妈妈都不愿意做菜,你推我我推你的,最后,爸爸却想出了一个馊主意:“儿子,你不是跟我学过做凉菜吗?你不是说过想大显身手吗?这不,机会来了!”我一下被说得无话可说了。哼!这个老爸!想不到他会用我以前说的话来回击我!我以前不过是说说而已嘛,而且你那时也不同意我做嘛!
我只好不情愿地到厨房去做菜。首先我洗净一根黄瓜,左手拿起擦板,右手拿起黄瓜就开始擦黄瓜丝了,黄瓜在擦板上慢慢变短,瓜丝如一个个调皮的孩子从擦板下钻了出来。我正擦得带劲的时候,忽然感觉一个金属类的东西在我手上一划,哇!手被划破了一点儿!我忍住痛,还是把黄瓜擦完了。
下面可要正式开工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往调菜盆里放了些蒜泥、葱丝、姜末、香菜、辣椒油、小磨香油、鸡精、味精,又加了一些陈醋和生抽搅拌了一下,嗯,真香!接着放入了黄瓜丝、油皮、海带丝、千张、花生米,这可都是我爱吃的!我再次用筷子使劲搅拌了一会儿,装盘,上菜了!
“哼哼,小菜一碟,难不住我!开吃!”我得意地看着我的“产品”对爸爸妈妈喊。
“嗯,你小子还真行,以后我们吃凉菜就找你了!”爸爸看了看我做的菜好像挺满意的。
“不知道——能吃不?”妈妈撇撇嘴有些不放心的样子。
“哎,要不,你别吃,来,儿子,我们吃!”爸爸有些不满意老妈的表现。
“就是,自己不做,还不信别人……”
“……”
爸爸拿起筷子来了一口菜,忽然,爸爸的脸皱成了个老南瓜,“儿子,你是不是忘了放盐了?”
“哈哈……”刚才还被我们挤兑得无语的老妈开心地笑了起来。
我绞尽脑汁使劲想,可不是吗,忘了放盐了!我连忙灰溜溜地把菜端了回去,放了些盐又拌了拌。为防止意外(太咸),我夹了一小口尝了尝,嗯,酸酸的、辣辣的、咸咸的、香香的,好美味!
第一次做菜虽然不算成功,但让我记住了:自认为做了成功的事绝不能骄傲!更何况我还没有成功呢?!不过,我还真感谢我的“风味小菜”,没有它,我还感悟不到这些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