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亲自体验生活真是太爽了!今天,我就在我家的厨房里过了一把瘾。每天,妈妈都很辛苦的做饭做菜给我和爸爸吃,今天,我突然心血来潮:“ 为什么我就不能做菜给爸爸妈妈吃呢?哪怕是一盘子的菜也代表了我对爸爸妈妈深深的爱啊。”于是,我决定今天也来给爸爸妈妈做一次菜。
我选择的菜是爸爸妈妈和我都最喜欢吃的韭菜炒蛋。我先把火点着,然后在锅子里放入少许油,便去做我的事了,我拿来五个圆溜溜的鸡蛋,打碎,然后搅拌均匀,等着备用。等油烧的差不多了我便把妈妈切好的韭菜先放入锅中,“劈里啪啦!劈里啪啦!”炒锅乐开了花。
炒菜的声音吓得我不敢睁开我的眼睛,但想到妈妈每天都这样炒菜,我就忘掉心中的畏惧,拿起锅铲,继续轻轻地炒起了韭菜,炒得差不多了,妈妈微笑着告诉我要放点盐、糖、鸡精,再翻炒一下就可以把蛋放下去了,这样味道就会均匀,如果先放蛋再加入调料的话味道就会不均匀。我一一照办,先放调料,后放鸡蛋。心里想着我烧的菜马上就要大功告成了,无比兴奋。
我用锅铲铲起一点蛋清和韭菜,翻一个身,再用锅铲铲起一点蛋清和韭菜,翻一个身,妈妈又微笑的告诉我要把火关小。就这样,连续搞了好几回,一盘香喷喷的韭菜炒蛋做好了。我拿到桌上给爸爸妈妈品尝,妈妈吃了一口,说:“真是太好吃了,算得上是人间美味,以后,我们家的韭菜炒蛋就交给你了!”爸爸也尝了一口说:“欢欢,不错,比妈妈烧的还好吃哩。”
我听着爸爸妈妈的夸奖,心里乐开了花。就是这么一盘普通的韭菜炒蛋,虽然它比不上山珍海味,但代表着我对爸爸妈妈深深的爱!我心想:韭菜炒蛋只是一个开始,我以后还要做更多的美味给爸爸妈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