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800字作文
第一次当值日班长 南京市鼓楼区一中心小学 袁家琪 哇,好开心!一想到明天是我上学以来第一次当值日班长,今天的一整天都兴奋莫名,直到晚上睡在床上还一直激动不已。想想看吧:我,小袁老师,趾高气扬地站在讲台上,用威严的眼光扫视一遍全班同学,然后清清喉咙, “嗯嗯,某某同学,你坐直一点,不要东倒西歪的”;“某某同学,好好读书,不要讲话……”呵呵,太威风了,简直让人难以入眠嘛。
第二天一早,迫不及待的我提早二十分钟就到学校了。值日班长嘛,怎么也要比同学们早到校。刚刚上楼,就看到一大堆垃圾在班级门口“威风凛凛”地站着,咦?在向我“示威”呀!好,来吧,我可不怕你们,统统清理掉……等进了教室再一看,情况不妙呀,教室里前前后后还有许多垃圾:讲台前、走廊上、栏杆边,怎么这么脏啊。唉,值日生都还没来,只能我一个人打扫了……我左冲右突,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们一网打尽。看来,当值日班长,可是很辛苦的。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现在是早读时间,这次我可要在大家面前好好表现表现。我一边领读,一边在教室里巡视,咦,这位同学手里拿着语文书,里面却夹着漫画书,怪不得看得津津有味;那位同学跟着大家咿咿呀呀地读,眼睛却咕咚乱转东张西望……这怎么行呢,我一定要担当起班长的责任,严肃地批评批评他们,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就不会在学习上取得进步。看来,当值日班长,可是责任在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