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六_第一次800字作文
在我多姿多彩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深深地印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尤其是第一次学溜冰,现在回想起来仍记忆犹新!
前年夏天的一个傍晚,我吃过晚饭和妈妈一起到公园散步,当我们慢悠悠地走到广场时,发现广场中央有许多小朋友在溜冰,他们流畅地滑动着,好像一个个在空中飞翔的天使。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一脸羡慕,但想想自己一点也不会溜冰,心中又莫名地有点失落。妈妈看着我一脸丰富的表情,笑呵呵地说:“你不是有溜冰鞋吗?也拿来学学呀,你一定会溜得和他们一样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自信心十足了,马上跑回去拿来了溜冰鞋。我坐在石椅上,穿上溜冰鞋,可我这人像失了重心一样,怎么也站不起来。妈妈走过来,我拉着妈妈的手慢慢地站了起来,站稳后我缓缓地移动起双脚来,还没溜一步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我用尽全身力气好不容易站了起来又来了一个“狗吃屎”。
周围的人都朝着我看,我的脸一下子红了,心想:啊,真是太丢脸了,我怎么这么笨呀!这时一双温暖的大手把我拉了起来,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我就像找到了救星一般,拉着妈妈的手滑到了长椅上,我灰头土脸地一屁股坐在上面,心中有点气馁了。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没关系的,别灰心!那有人不学就会的,只要你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加油!”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有了信心:是呀,我一定会学会的!就这样在妈妈的帮助下,我重新一次站了起来。慢慢地,慢慢地向前溜去,摔倒了没关系,我再重心站起来,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我终于学会了溜冰!
也正是那一次学溜冰,让我深深地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