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二_第一次800字作文
时光匆匆,岁月悠悠。时间如闪电般流逝,但想起那第一次“获奖”,我至今仍记忆犹新,历历在目,它就像一朵小小的浪花,永久地留在我记忆的长河里。
那是我6岁上学前班的时候,由于初学乍到,所以我并不明白什么是学习,不明白什么是纪律,我便像往常一样,无忧无虑地玩耍。上课时,我随意发挥我的“口语才能”;下课了我和几个小伙伴肆意地疯跑、打闹,为所欲为,虽然多次被老师“请”进办公室教导,但那点“皮肉之痛”早抛到脑后去啦,只是可怜了那对耳朵,继续当课堂上的“捣蛋”角色
唉,好景不长,“倒霉”的考试匆匆赶来,同学们都投入在紧张的学习之中,他们都被复习考试约束得循规守纪,就像孙悟空被五指山压住似的,而我还是那么自由散漫。结果,考砸了!看到了同学的奖状,我羡慕不已,回到家,我争着闹着要爸爸给买一个,本来考得差不应该得奖,可爸爸却爽快地答应了,给我买了一张奖状,并在上面工工整整地写上我的名字,正式地颁发给我,令我兴奋不已。这一张“奖状”不知怎的竟激起我的信心和勇气,燃起了一个六岁小朋友心中的争强好胜的熊熊烈火。我不知被什么着了魔似的,反正课堂上再也没有了我大吵大闹的声音了,操场上再也没有了我疾驶疯跑的脚步了,办公室里再也听不到老师严厉的训斥了;我也厌倦了那“捣蛋的罪名”,从此老师同学们心中少了一个“调皮鬼”,多了一名爱学习的“小博士”。转眼间,“沉重”的考试又来到了,考试前我勤奋学习,刻苦努力,用笔和一道道习题做“顽强”的搏斗。汗水没有白流,这次考试我居然得了全班第二名。虽然没发奖状,嘿嘿,不过全家人都为我骄傲而自豪。
这张爸爸亲手颁发的“正规”奖状我至今仍保留着,是它让我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是它激起了我争先上进的熊熊烈火,是它激励着我勤学好问、刻苦努力,是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就有收获,只要有辛劳就有汇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我获得的名次,我学习的进步,并不是那张奖状的力量,而是爸爸的谆谆教导。